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哈萨克斯坦去年吸引外资达创纪录的225亿美元

哈萨克斯坦去年吸引外资达创纪录的225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09:24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哈萨克斯坦工业和新技术部副部长艾伯特·劳16日在首都阿斯塔纳说,去年哈萨克斯坦共吸引外资225亿美元,为该国独立以来吸引外资最多的一年。

新华社记者周良

阿拉木图(CNFIN.COM / XINHUA08.COM)--哈萨克斯坦工业和新技术部副部长艾伯特·劳16日在首都阿斯塔纳说,去年哈萨克斯坦共吸引外资225亿美元,为该国独立以来吸引外资最多的一年。

艾伯特·劳在当天举行的政府工作会议上说,自1991年独立以来的20多年,哈萨克斯坦共吸引外国投资1710亿美元,其中816亿美元为最近4年吸引的外资。和前年相比,去年哈萨克斯坦吸引的外资总额增长7%,达到创纪录的225亿美元。

自从2010年哈萨克斯坦政府开始实施加速推进工业创新计划以来,外国资本在哈萨克斯坦经济中的投资结构已发生变化。目前哈加工业吸引的外资已占其吸引外资总额的40%。数据还显示,去年哈萨克斯坦吸引的外资超过土耳其、乌克兰、波兰和罗马尼亚等国。

艾伯特·劳同时表示,为吸引更多外资,哈萨克斯坦政府已将中国等20个国家确定为优先吸引资金的对象国并与这些国家签订投资路线图。他说,为继续改善哈萨克斯坦的投资环境,未来十年哈政府需要在非能源领域继续执行稳健的政策。(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