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外国公司中标有望成为缅甸电信运营商

外国公司中标有望成为缅甸电信运营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07:50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缅甸电信运营商招标评选委员会27日宣布,一家挪威公司和一家卡塔尔公司中标,有望成为缅甸电信运营商,在缅甸全境提供电信服务。

新华社记者张云飞

仰光(CNFIN.COM / XINHUA08.COM)--缅甸电信运营商招标评选委员会27日宣布,一家挪威公司和一家卡塔尔公司中标,有望成为缅甸电信运营商,在缅甸全境提供电信服务。

根据缅甸电信运营商招标评选委员会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来自挪威的Telenor电信公司和来自卡塔尔的Ooredoo电信公司还需要满足多方面条件,方能获得缅甸电信运营商牌照。这些条件包括中标公司必须按照缅甸新《电信法》规定运营。

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会议26日通过决议,要求政府在缅甸新《电信法》颁布之前不要宣布电信运营商招标结果。缅甸政府通讯与信息部长吴妙亨27日向议会作了特别说明,表明政府要如期宣布电信运营商招标结果。

缅甸境内目前有两家电信运营商,即国有的缅甸邮政电信公司和公私合营的雅德娜蓬电信公司,前者在市场中处于垄断地位。今年1月,缅甸官方向境内外投资者招标两家电信运营商,共吸引91家国内外公司参与竞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