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卖萌博物馆不是唯一奇葩 老外如何玩创意

卖萌博物馆不是唯一奇葩 老外如何玩创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08:1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河北冀宝斋民间博物馆火了,这家“卖萌”博物馆虽然引发争议,但它的“特色”也令不少人对其产生了浓厚兴趣。如今在全球,独具特色的“奇葩”博物馆其实为数众多,有些创意让人闻所未闻。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作家马伯庸一篇题为《少年Ma的奇幻历史漂流之旅》的博文,让河北冀宝斋民间博物馆瞬间火了,人们在感叹被馆中各种“神品”毁三观的同时,也有不少人对这家“卖萌”博物馆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到实地一睹真容。有网友说,如果这家博物馆将名字改为“假古董博物馆”,就妥当了,也很有特色。

如今在全球,独具特色的“奇葩”博物馆其实为数众多,它们中有一些创意大胆有趣,让人闻所未闻,其中也有以“假货”为看点的。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世界上真有人脖子能转360度,还有长了两个头的牛,用眼睛抽烟斗的人,这些不可思议的人和物,都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里普利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看到。

博物馆建于1998年,外形故意模仿楼身遭遇地震后发生断裂的样子。博物馆的创建者是美国卡通作家里普利,他将自己环游世界所收集到的稀奇古怪的物品放到馆内陈列展示。

博物馆内,有的蜡制奇人头上生有肉角,有妇女长着满脸大胡子。这些不是凭空想象,都是有名有姓的人物。馆中还陈列着奇异动物的标本:有三条腿的马、两个头的牛等。一些工艺品也令人叫绝,如由烤面包做成的蒙娜丽莎画像;由100万支火柴棒做成,车灯会亮、车轮会转的劳斯莱斯汽车模型等。

如今,“里普利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已经成为美国著名旅游景点。在全球范围内,“信不信由你”设有众多稀奇展馆。

博物馆9

博物馆10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