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中美战略对话或涉及“网袭”问题

中美战略对话或涉及“网袭”问题

参考消息2013年07月08日14:17分类:美国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5日报道】题:中美将举行第五轮战略与经济对话

中国5日宣布,7月10日和11日将在华盛顿举行中美第五轮战略与经济对话。

中国外交部和财政部官员在5日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介绍了此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主要情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作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别代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特别代表国务卿克里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一起,共同主持对话。

前不久,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刚访问过美国,访问期间曾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

所以中国外交部称,此轮对话主要是落实两国元首的会晤成果,推进两国间的“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对话的议题将涉及所有重要双边问题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

而分析人士认为,对话举行之时,正值斯诺登揭秘美国情报机构监控信息在国际上引发轰动之际,所以两国代表可能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出现争执。

中美双方都将有20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参加第五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其中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米勒和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