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外交部说未收到斯诺登政治避难申请

俄外交部说未收到斯诺登政治避难申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08:27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俄外交部直到目前未收到美国“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有关俄为其提供政治避难的正式申请。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目前仍滞留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的斯诺登曾通过俄外交部代表递交在俄罗斯等国家寻求政治避难的请求。里亚布科夫是针对这一报道做上述表示的。

里亚布科夫指出,俄方无法对斯诺登事件施加影响,斯诺登未来去向应由其本人决定。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日对媒体表示,斯诺登的确表达了留在俄罗斯的请求,但在得知俄总统普京对此提出的条件后,他放弃了这个打算,已经不想留在俄罗斯。

普京1日说:“如果他(斯诺登)想去哪里或者谁想接收他,那么请便。如果他想留在俄罗斯,那么有一个条件:他应当停止损害我们的美国同伴。尽管这从我嘴里说出来可能有些奇怪。”

6月初开始,斯诺登通过多家媒体披露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项目等涉及的机密文件,指认美国政府多年来在国内外持续监视互联网活动和通信运营商用户信息。“棱镜门”在国际社会引发高度关注。6月23日,斯诺登乘飞机由香港抵达莫斯科,此后一直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