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转置减记债务 两大评级机构下调塞浦路斯评级

转置减记债务 两大评级机构下调塞浦路斯评级

汇通网2013年06月29日21:02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两家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和标普(Standard & Poor's)在周五纷纷将欧元区财政困难国家塞浦路斯的主权信用评级状况进一步下调,以凸该国对既有债务进行转置减记对其信用状况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在欧盟峰会结束后,两家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和标普(Standard & Poor's)在周五纷纷将欧元区财政困难国家塞浦路斯的主权信用评级状况进一步下调,以凸该国对既有债务进行转置减记对其信用状况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当天,惠誉将塞浦路斯的主权债信评级由原先的CCC下调到了“有限度违约”,原因是该国此前已证实,该国部分国内法定政府债券的转置减记工作已经完成。此前,惠誉曾在6月3日时将该国的评级由B降低到了CCC。同时,该国的主权债信评级前景仍为“负面”,而评级的上限则维持在B不变。而同时,另一家评级机构标普也将塞浦路斯评级由CCC下调至“选择性违约”,原因同上。

两家评级机构同时指出,鉴于该国的债券转置计划已经展开,且并没有给市场造成实质上的影响,因而。下调该国评级只是程序性的,并不表明对外来经济及财政状况前景有不同看法。评级机构还表示,塞浦路斯的流动性紧张状况应当会随着该债务减记计划的实施而得到缓解,因而,或将在债券置换完成後将塞浦路斯的评级重新上调,也许最早下周初就会采取这样的行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