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专家称新兴经济体需转型升级

专家称新兴经济体需转型升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8日09:12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出席27日举行的“2013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的专家提出,新兴经济体面临的主要是内部结构问题以及前一阶段高速增长所形成的资产泡沫问题,还有资源、环境及社会问题。

出席27日举行的“2013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的专家提出,新兴经济体面临的主要是内部结构问题以及前一阶段高速增长所形成的资产泡沫问题,还有资源、环境及社会问题。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表示,新兴经济体必须实现自身的转型和升级,更加注重创新和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能力,才能找到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和抵御发达国家政策变化所带来的负面冲击。

美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高级顾问和中国中心经济研究部主任伍晓鹰表示,新兴经济体劳动成本上升,不再具有比较优势,关键要看人均劳动报酬的上升和人均产出之间的关系。保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在生产率,生产率与效率、技术创新相关。(官平)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