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宣布千亿英镑基建投资计划

英国宣布千亿英镑基建投资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07:5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部27日宣布,将实施规模达1000亿英镑(约合1525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主要项目包括高铁、交通系统、新屋建设和防洪工程等。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财政部27日宣布,将实施规模达1000亿英镑(约合1525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主要项目包括高铁、交通系统、新屋建设和防洪工程等。

据英国财政部当天发布的报告,政府承诺将在2015-2016财年首先支出约500亿英镑(约合762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并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陆续投入另外500亿英镑。

相关重点投资项目包括:投资300亿英镑(约合457亿美元)建设新的全国铁路系统;投资280亿英镑(约合427亿美元)用于公路修缮或系统升级;投资100亿英镑(约合152亿美元)用于学校修缮翻新;投资30亿英镑(约合46亿美元)新建16.5万套经济适用房等。

英国财政部第一副大臣丹尼·亚历山大当天表示,此次对交通系统的投资规模创40年来最大,经济适用房的建设规模也是20多年来最大。

此前一天,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议会宣读了其2015-2016财年115亿英镑(约合175亿美元)的政府减支计划。同时,从2015年开始,政府每年将新增30亿英镑的资本支出。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英国政府希望通过削减政府日常开支,增加资本支出和基础设施项目,在规范财政纪律同时,又能达到刺激经济增长的目的。另外,鉴于2015年英国将举行大选,执政党有意通过基建计划拉票助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