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额勒贝格道尔吉在蒙古国总统选举中获胜连任

额勒贝格道尔吉在蒙古国总统选举中获胜连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07:2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石永春 王宁

乌兰巴托(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蒙古国总选举委员会最新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现任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26日举行的新一届总统选举中获胜,将连任蒙古国总统。

参加此次竞选的3名总统候选人分别为代表执政的民主党的现任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最大的反对党蒙古人民党议员巴特额尔登,以及与民主党联合执政的蒙古人民革命党总书记乌德瓦勒(女)。

蒙古国总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全国共设1896个投票站,其中1690个投票站的统计结果已经出来,共有118.1061万名选民投票,额勒贝格道尔吉获得59.2199万票,巴特额尔登获得49.6618万票,乌德瓦勒获得7.7296万票。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蒙古国选民为了保持政局稳定,避免不同党派相互掣肘,把更多选票投给了现任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

蒙古国是议会制国家,总统是国家元首兼武装力量总司令,一届任期4年,可连任一届。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