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蒙古国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蒙古国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5:2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石永春 王宁

乌兰巴托(CNFIN.COM / XINHUA08.COM)--蒙古国总统选举26日早晨开始投票,从3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蒙古国新一届总统。

记者提前来到乌兰巴托市苏赫巴托区第12投票站,看到工作人员已做好各项准备。当地时间7时整,所有人员起立唱国歌,投票站负责人宣布投票开始。排在第一位的是92岁高龄的道尔吉怕拉木,经过工作人员确认身份之后,他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此次选举约有185.6万选民登记,蒙古国全境共设1896个投票站。投票于当地时间7时开始,当日22时结束。来自35个国家的400多名观察员监督投票。

参加此次竞选的3名总统候选人分别为代表执政党民主党的现任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最大反对党蒙古人民党候选人巴特额尔登、蒙古人民革命党候选人乌德瓦勒。

蒙古国总统选举法规定,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超过50%即当选总统,否则得票率领先的两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得票高者当选总统。蒙古国是议会制国家,总统是国家元首兼武装力量总司令,一届任期4年,可连任一届。

蒙古国媒体分析说,此次总统选举将异常激烈,额勒贝格道尔吉具有丰富的从政经验,且有执政的民主党和在议会拥有席位的民族民主党、公民意志绿党的支持,在竞选中具有较大优势;而蒙古国摔跤冠军巴特额尔登也不示弱,他自2004年以来连续三届当选议员,深受广大牧民的喜欢和信赖;蒙古国首位女总统候选人乌德瓦勒得到蒙古人民革命党的全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