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汽车工业联合会呼吁政府出台政策应对困境

澳汽车工业联合会呼吁政府出台政策应对困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7:36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堪培拉(CNFIN.COM/ XINHUA08.COM)--澳大利亚汽车工业联合会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达德利25日在堪培拉的全国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呼吁澳大利亚政府正视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并出台全行业政策,为澳大利亚汽车行业走出困境划定路线图。

达德利说,澳大利亚汽车行业目前面临着一场"风暴",如果还不意识到这一点,不拿出更具战略性、覆盖全行业的应对方案,澳大利亚所依赖的公路运输、甚至国家的社会和经济状况都会受到影响。

今年以来,澳大利亚汽车业坏消息频传。5月份,福特澳大利亚公司宣布,在2016年10月前终止福特在澳大利亚的整车和发动机生产部门。通用公司旗下的霍顿公司4月份宣布裁员500人。

达德利强调,不仅是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商面临困难,下游行业,如汽车修理、服务、回收等领域的日子同样不好过。

"2012年,澳大利亚汽车业从业人员减少了1.6万人,2700人离开了整车和零部件生产领域,汽车保养、维修、回收等行业则减员1.3万人。"

达德利说,澳大利亚汽车工业联合会经过研究发现,全球化、信息及通信技术的发展、愈发严格的环保政策、新技术的快速应用、人手短缺、对从业人员不断变化的技能要求、消费习惯的改变、现有商业周期走入衰退等因素结合起来,对汽车工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整个行业,特别是汽车零售、维修及回收行业的重大调整,甚至是颠覆性的变革不可避免,"达德利说。

达德利批评澳大利亚政府迄今为止没有一个覆盖汽车上下游全行业的全面政策。他呼吁在9月14日联邦议会选举后,无论哪个党派上台执政,都能够在一年内出台澳大利亚汽车行业绿皮书,明确汽车业面临的主要挑战,然后出台行业白皮书,明确政府应对这些挑战的措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