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中行报告:欧洲经济三季度有望逐步走出衰退

中行报告:欧洲经济三季度有望逐步走出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6:19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6月26日发布2013年三季度全球经济金融展望季报。报告认为,三季度欧洲经济整体上有望逐步走出衰退状态,三大因素推动欧洲经济开始复苏。预计欧元区和英国GDP环比增速分别为0.5%和1.5%。

作者王婧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银行6月26日在北京发布2013年三季度全球经济金融展望季报。报告指出,2013年上半年,欧元区经济陷入欧元诞生以来的最长衰退期。展望三季度,欧洲经济整体上有望逐步走出衰退状态,预计欧元区和英国GDP环比增速分别为0.5%和1.5%。

中国银行-全景2

中国银行2013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发布会现场。中国金融信息网 王婧 摄

报告回顾2013年上半年欧洲经济表现时指出,英国经济凭借服务业持续增长实现温和复苏,但欧元区经济却陷入欧元诞生以来的最长衰退期,幅度超过预期,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依然处于50下方。

报告分析认为,欧元区经济低迷的主要原因有:第一,外围环境没有预想中的乐观,这主要影响到德国、荷兰等以出口为主导的核心国家。德国经济虽然避免了衰退,但2013年一季度环比增速仅为0.1%。第二,银行业的体质仍然脆弱,欧元区银行对私人部门放贷持续下滑,不能发挥支持经济增长的功能。第三,危机国家财政紧缩效应的负面影响。公共部门的财政支出压缩,以及私人部门的资产负债表调整,都对经济增长形成压力,南欧国家处于持续大幅度衰退之中。

展望三季度,报告认为,欧洲经济整体上有望逐步走出衰退状态,预计欧元区和英国GDP环比增速分别为0.5%和1.5%;通胀水平依然可控,保持在1.5%左右。

推动欧洲经济开始复苏的主要因素有:第一,随着债务危机趋于缓和,危机国家财政紧缩的压力会进一步降低,各国政策焦点将更注重经济增长。第二,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进一步提振金融市场和投资者信心,居民财富增长和物价的下行有利于鼓励居民消费支出。由于价格受控和失业率高企,预计欧洲央行还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第三,外围市场环境会进一步稳定。全球需求的继续复苏将有利于欧元区的出口增长,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的下行会降低进口成本。

微信

敬请关注新华08网微信账号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