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莫桑比克总统呼吁反对党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莫桑比克总统呼吁反对党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22:2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许林贵 王悦

哈拉雷(CNFIN.COM / XINHUA08.COM)--马普托消息: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25日再次呼吁反对党莫桑比克全国抵抗运动(简称“莫抵运”)通过对话解决政见分歧。

据莫桑比克官方媒体报道,莫中部索法拉省近来发生数起武装袭击,目标不仅包括军方的武器库,还有公路上的民用车辆,已导致包括平民和军警在内超过1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报道称,袭击大多是效忠“莫抵运”的武装分子所为。“莫抵运”一名高级官员因涉嫌煽动袭击已遭警方逮捕。

格布扎说,军警已加强了对南北公路干道的安保措施。他强调,虽然发生了零星袭击事件,莫桑比克总体形势稳定,国民和外国投资者无需过分恐慌。

针对莫桑比克近期安全形势,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及时发出安全提示,提醒在莫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尽量避免前往索法拉省发生武装袭击的地区。(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