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力拓公司在莫煤炭出口计划严重受挫

力拓公司在莫煤炭出口计划严重受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9日12:57分类:英国

新华08网马普托1月18日电(记者刘大龙)全球矿业巨头力拓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在莫桑比克煤炭生产和出口计划严重受挫,2012年非现金资产减损高达30亿美元

力拓公司在一份公报中指出,莫桑比克运输能力低下是公司煤炭生产和出口计划受挫的主要原因。公司原计划把在莫中部太特省矿区生产的煤炭通过赞比西河运往港口城市贝拉,然后再销往国际市场。但这一计划因环境评估等多方面的原因,迟迟没有得到莫桑比克政府的批准。

目前,力拓公司生产的煤炭只能通过塞纳铁路运往贝拉,但塞纳铁路的年运输能力只有650万吨,远远不能解决力拓公司和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煤炭运输问题。运输瓶颈直接制约了公司的煤炭生产和出口计划。

目前,力拓公司正与莫桑比克政府和合作伙伴谈判,争取能尽快找到解决煤炭运输问题的办法。

2011年,力拓公司以3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澳大利亚里佛斯达矿业公司及合作伙伴印度塔塔集团的全部股份,从而获得了莫桑比克太特省莫阿蒂泽县本家煤矿和赞比西煤矿的经营权。本加煤矿是一个大型煤矿,主要生产焦煤。煤矿的投产后的年产量为500万吨,计划在2016年将年产量提高到2000万吨。2012年6月,力拓公司开始出口煤炭。(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