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泰国下调大米收购价影响20万粮农收益

泰国下调大米收购价影响20万粮农收益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1日08:18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预计泰国内阁日前通过的下调大米收购价的政策将对全国20万粮农今年的收益产生影响。该银行表示,将向这些粮农提供减少贷款利息及提高贷款额度等补偿措施。

新华08网曼谷6月20日电(记者常天童)泰国国有银行农业和农业合作社银行预计,泰国内阁日前通过的下调大米收购价的政策将对全国20万粮农今年的收益产生影响。该银行表示,将向这些粮农提供减少贷款利息及提高贷款额度等补偿措施。

在19日的特别会议上,泰国内阁通过将大米收购价从每吨1.5万泰铢(1美元约合30.66泰铢)降低至每吨1.2万泰铢,且收购每单不得超过50万泰铢的议案,并宣布新价格及规定从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

农业和农业合作社银行主席路克(Luck Wajananawat)20日说,下调收购价及限制收购量将影响全国约20万粮农今年的收益,其中北部、中部及西部省府的粮农受影响最大。为对粮农进行补偿,农业和农业合作社银行决定降低这些粮农的贷款利息,并为他们增加20%左右的低利率贷款金额。

泰国农民协会主席维千(Wichien Phuanglamjiak)当天表示,大部分农民不愿接受新的收购政策。因为他们与政府签订的2013年第二季稻收购合同规定收购价为1.5万泰铢/吨,现在第二季稻即将收获,政府此时更改收购价格是破坏合同的行为。粮农呼吁政府将原收购价保持到第二季稻收获完成,从2013年第三季稻起变更收购价。

他说,共有77万多农民与政府签订了2012/13年度大米收购合同,合同截止日期为2013年9月。维千还透露,泰国多府的农民将于近日举行和平集会,并向泰国总理英拉递交请愿书,呼吁政府保持原收购价格不变。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