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全球百万富翁总财富超美欧中日GDP总和

全球百万富翁总财富超美欧中日GDP总和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20日09:38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世界财富报告2013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百万富翁数量在过去一年中增加了超过100万,财富总额增加10%至46.2万亿美元,超过美国、欧盟、中国和日本的GDP总和。美国依然是名单中百万富翁数量最多的国家。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消息,周三公布的世界财富报告2013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百万富翁数量在过去一年中增加了超过100万,这些超级富裕人群的财富总额在2012年增加了10%至46.2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年度GDP的三倍以上,也超过了美国、欧盟、中国和日本的GDP总和。

世界财富报告指出,全球约有1200万百万富翁,而美国依然是名单中百万富翁数量最多的国家。2012年,美国百万富翁数量增加11.5%,达到了373万人,他们的财富总规模是12.7万亿美元。

曾经在榜单上排列第一位的亚太地区在2012年下滑到第二,这个地区的百万富翁数量是368万人,财富总额是12万亿美元;不过超富裕人士数量相比2011年还是有超过9%的增长。

日本百万富翁数量在2012年有190万,德国有100万,英国以46.5万名百万富翁列在榜单第五。与此同时,整个非洲地区仅有14万百万富翁,但是2012年的同比增幅还是有10%。

报告指出,欧洲地区的百万富翁数量是340万,其中已经进入经济衰退期长达18个月的欧元区,百万富翁数量增幅较慢,2012年仅有7.5%的同比增长。

研究也显示,在超级富裕人群中,总计有11万人的财富规模是3000万美元或者以上,这些人持有的资产总规模已经超过了16万亿美元。被称作“中等百万富翁”的略超过100万人持有的财富总额是10万亿美元;其他百万富翁持有的资产在100万美元到300万美元之间,这个程度的人数是1080万。

由法国金融技术企业凯捷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部门共同编撰的世界财富报告将持有超过1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个人都列入统计,这个定义排除了主要房产和包括汽车在内的任何“耐用消费品”的价值。报告作者从71个国家搜集资产信息,这些国家代表了全世界98%的收入。(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