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国际劳工大会呼吁经济发展向“绿色”转型

国际劳工大会呼吁经济发展向“绿色”转型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0日08:39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日内瓦6月19日电(记者王昭 吴陈)在日内瓦参加第102届国际劳工大会的与会者19日一致呼吁现有经济发展模式向“绿色”转型,以创造更多能实现体面劳动的就业岗位。

大会当天发布的公报称,本届大会开幕2周以来,与会者经讨论后一致认为,全球经济发展模式向“绿色”转型不仅可以创造更多能实现体面劳动的就业岗位,更能提高这些岗位的就业质量和从业者的收入,特别有利于农业、建筑业、资源回收及旅游等领域的发展,也有助于全球减贫与社会融合。公报说,未来20年至30年,全球经济发展模式若向“绿色”转型,有望创造600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有助于解决各国面临的失业问题。

公报指出,若想将现有的就业岗位及企业转为尊重生态环保的“绿色”,企业应提高使用能源与自然资源的水平,各国应加强政府、雇主与劳动者三方在经济发展向“绿色”转型这一问题上的沟通与对话,采取符合劳动标准、适宜各自国情的相关政策,并支持中小企业在向“绿色”转型的过程中有更大作为。企业同时应与教育和培训领域建立更为紧密的关系,努力提高劳动者医疗及社会保障水平。

本月5日开幕的第102届国际劳工大会为期16天,来自国际劳工组织185个成员的5000名与会者将讨论经济发展与就业、从事家政服务的童工、老龄化社会就业与社会保障、政府与企业、劳动者三方对话、促进体面劳动与“绿色”就业等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