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国际劳工组织称全球就业形势未恢复到危机前水平

国际劳工组织称全球就业形势未恢复到危机前水平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4日08:4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劳工组织3日发布报告说,全球就业形势尚未恢复到危机前水平,世界各地就业表现不一,大部分发展中和新兴经济体的就业率上升,发达经济体,特别是欧元区,面临的就业形势较为棘手。

新华08网日内瓦6月3日电(记者刘美辰 吴陈)国际劳工组织3日发布报告说,全球就业形势尚未恢复到危机前水平,世界各地就业表现不一,大部分发展中和新兴经济体的就业率上升,发达经济体,特别是欧元区,面临的就业形势较为棘手。

劳工组织发布的《2013年劳动世界报告:修复经济和社会结构》称,2012年第四季度的全球就业率为55.7%,较危机爆发前的2007年第四季度低了0.9个百分点,目前还需3000多万个就业岗位才能恢复至危机前的水平。报告预计,到2015年前全球失业人数将从目前的2亿增至近2.08亿人。

报告说,发展中和新兴经济体的就业形势要好于全球水平,在28个提供可用信息以供分析的发展中和新兴经济体里,有13个就业率超过了危机前的水平,11个出现反弹,只有4个持续走低。报告指出,这些经济体更多是受到就业增速下滑的影响。

报告称,发达经济体的问题更为棘手,报告所分析的37个发达经济体中,只有6个的就业率超过危机前水平,而近半数的就业率自危机爆发以来持续下滑。

报告显示,部分程度上受长期失业和就业质量变低等因素的影响,发达经济体的中等收入群体人数减少,而发展中和新兴经济体则呈现出相反趋势,后者的中等收入群体从1999年的2.63亿人增加至2010年的6.94亿人。

报告同时称,全球投资水平比危机前低了1个百分点,2012年的全球投资中,发展中和新兴经济体占到近47%,而发达经济体仅占三分之一多,2000年这两个数字分别是27%和超过60%。

报告建议采取平衡宏观经济和就业目标的措施,在需要的领域进行可持续的财务整顿,更加重视不同的宏观经济政策对就业和社会所造成的影响,并且呼吁重新关注实体经济,同时采取措施降低经济不确定性和鼓励投资。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当天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我们需要一个着眼于就业和生产性投资的全球复苏,同时对最贫穷和最弱势群体提供更好的社会保护。我们需要重视缩小目前在世界多地不断拉大的不平衡差距。”(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