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索马里办公室遭袭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索马里办公室遭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0日08:23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摩加迪沙6月19日电(瓦尔萨迈)索马里警方19日证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办公室当天遭武装分子袭击。索马里内政部长说有8名联合国工作人员遇难。

索马里警方官员阿赫默德·加尔对新华社报道员说,在数名武装分子持枪掩护下,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闯进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索马里办公室并引爆炸弹。随后赶来的警察和武装分子展开了交战。

当地媒体援引索马里内政部长阿卜杜勒卡里姆·侯赛因·古莱德的话说,8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袭击中遇害,其中包括4名外国人。7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索马里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当天在推特上发布信息,承认制造了这起袭击。

索马里高级警官穆克哈·埃弗拉说,目前政府军和非盟维和部队已经控制住现场形势。

索马里总理阿卜迪·法拉赫·希尔敦谴责针对联合国机构的这次袭击,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索马里的办公室位于通往摩加迪沙国际机场的路上。爆炸发生后,索马里政府封锁了附近交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