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界银行下调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期

世界银行下调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3日15:54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日前下调了2013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期,预测俄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3%,低于2月预测的3.3%。世行同时预测2014年俄罗斯经济增速将为3.5%。

新华08网莫斯科6月13日电(记者刘怡然)世界银行日前下调了2013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期,预测俄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3%,低于2月预测的3.3%。世行同时预测2014年俄罗斯经济增速将为3.5%。

世行《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认为,下调今年俄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是欧盟等俄贸易伙伴能源需求减弱,将导致俄出口下滑。此外,俄内需不足和国际油价下行风险加剧也将令俄经济增速放缓。

世界银行还认为,俄罗斯等中等收入国家正在寻求更高的经济增长,但受到产能瓶颈的制约,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尚未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今年以来,俄罗斯经济增速放缓,一季度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仅为1.6%。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经合组织此前分别将今年俄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2.4%和2.3%。(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