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大屏幕手机能否成苹果“利器”

大屏幕手机能否成苹果“利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6日08:2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最新报道指出,苹果已考虑在明年推出屏幕更大的iPhone。分析认为,如果苹果大屏幕手机最终面世,将对全球手机的供应链及生态系统造成重大影响。大屏幕手机能否成为苹果抢占智能手机市场的利器?

【商情解码】

新华08网6月16日讯 3.5英寸手机屏幕曾是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认为最适合单手使用的手机屏幕尺寸,但如今大尺寸屏幕智能手机的热卖让这一论断缺乏有力支撑。最新报道指出,苹果已考虑在明年推出屏幕更大的iPhone,虽然计划仍在讨论之中,但此举显示了面临三星越来越大威胁的苹果,有可能选择顺应潮流改变产品规格。分析认为,如果苹果大屏幕手机最终面世,将对全球手机的供应链及生态系统造成重大影响。那么,大屏幕手机能否成为苹果回击竞争对手、抢占智能手机市场的利器?

苹果或推大屏幕iPhone  库克称需做出诸多折衷

近日外媒报道称,四名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苹果考虑在明年推出屏幕更大的iPhone,同时也计划发布价格更低且多种颜色的iPhone,仿效它最大的竞争对手三星电子。

包括来自亚洲供应商的消息人士称,苹果正在研究明年推出至少两款大屏幕iPhone手机——4.7英寸和5.7英寸。苹果已就推出大屏幕手机的计划与供应商洽谈,但仍不清楚该公司是否真的会推出更大屏幕iPhone。因为苹果经常在几乎已是最后时刻仍改变产品规格。

上述计划仍在讨论之中,不过此举凸显了一度统领智能手机市场的苹果,正面临来自三星越来越大的威胁。三星的市场份额已超过苹果,部分原因就是三星推出了大卖的Galaxy系列大屏幕手机。

三星GALAXY S系列商品于2010年首次问世,此后每年都有新产品面市,并引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自该系列产品推出以来,三星智能手机销量急剧增加,目前市场份额稳居世界第一宝座。

三星5月23日曾表示,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S4推出不到一个月全球销量已突破1千万部。此款手机于4月26日上市,相当于每一秒售出约4部GALAXY S4手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