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哈萨克斯坦计划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提至30%

哈萨克斯坦计划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提至30%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3日13:07分类:亚太

新华08网阿拉木图6月13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环保部长卡帕罗夫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哈萨克斯坦向"绿色经济"转型的构想时表示,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在哈萨克斯坦所使用能源中所占比例将达到30%,到2050年其占比将达到50%。

卡帕罗夫说,到2030年,风能和太阳能在哈萨克斯坦所使用能源中所占比例将达到11%,核电占比为8%,水电占比为10%,天然气发电占比将达到21%,火力发电占比为49%。到2050年,风能和太阳能占比将上升至39%,核电和水电占比为14%,天然气发电占比为16%,火电占比将减少至31%。

卡帕罗夫还特别强调了哈萨克斯坦发展核能的重要性。他说,根据哈萨克斯坦政府提出的向"绿色经济"转型的构想,哈将陆续建设核电站。在发展核能时,政府将对安全问题予以特别关注。哈政府计划在建设核电站时做出以下规定:加强核能利用机构的作用,对核能安全和安全标准遵守情况以及核废料有效管理进行全权监督,建立相关基金对核电站造成污染进行清理所需费用进行拨款。此外,哈政府还计划制定核废料管理战略,以便在安全场所放置并保存核废料。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