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政府关闭国有电视台 工会呼吁举行罢工

希腊政府关闭国有电视台 工会呼吁举行罢工

汇通网2013年06月13日07:21分类:希腊

希腊工会数名官员周三(6月12日)表示,希腊工会呼吁在周四(6月13日)举行24小时罢工,以反对希腊政府突然关闭国企希腊电视广播公司(ERT)。

希腊公共部门工会ADEDY秘书长Ilias Iliopoulos对媒体称:“我们希望在国家电视台员工裁撤问题上展现出自身的团结性,并抗议国际贷款方所要求的令人无法接受的公共部门改革措施。”

来自希腊第一大工会GSEE的一名官员确认该组织将加入罢工。有别于ADEDY,GSEE是希腊民间部门的工会。

希腊政府周二(6月11日)表示,根据国际债权人援助计划要求,其将临时性地关闭所有的国有广播公司,并解雇大约2500名员工。

值得注意的是,希腊国有的天然气公司DEPA出售截止日期为周一(6月10日),但并未收到任何投标,表明这一私有化改革失败。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否认该国会进一步实施财政紧缩政策,有消息称该国将要求其国际债权人降低2013年私有化目标,而欧盟(EU)方面则否认自己曾从中作梗并希望该国尽快重启私有化工作。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