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伊斯坦布尔再次爆发大规模冲突

伊斯坦布尔再次爆发大规模冲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2日13:1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伊斯坦布尔6月11日电(记者陈铭 石竹影)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塔克西姆广场11日再次爆发警察与抗议者的大规模冲突,2000多名防暴警察早上7点多进入广场,用催泪弹、高压水枪和橡皮子弹驱散人群,整个干预行动持续到深夜。

警方当天封锁所有通往广场的道路,冲破示威者设在广场周围的路障,清除悬挂在周围建筑和墙上的示威口号和反政府标语。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石块、燃烧瓶和鞭炮,一些人还焚烧警车,浓浓的烟火笼罩在塔克西姆广场上空。

夜幕降临后,警方再次行动,用高压水枪和橡皮子弹驱散广场上的抗议者。

土耳其医学会主席艾哈迈德·阿克坦说,冲突造成数百名抗议者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

此次警方大规模干预行动是在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当天向示威者发出严厉警告后进行的。埃尔多安要求示威者立即撤出广场,不要上街游行。

在土耳其爆发的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已持续近两周,并从伊斯坦布尔蔓延至全国67个省,示威者与警察激烈冲突,引发社会动荡。警察与抗议者的冲突已导致3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约2000人被捕,经济损失达上千万美元

引发这次抗议浪潮的原因是上月底伊斯坦布尔市政府要拆除市中心塔克西姆广场边上的盖济公园,引发市民不满。最初只是少量民众在广场静坐示威,但警方暴力清场引发的冲突,引燃了民众和反对派的多年积怨,导致在全国爆发大规模抗议浪潮。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