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土耳其总理将与反政府抗议组织者谈判

土耳其总理将与反政府抗议组织者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2日00:4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安卡拉6月10日电(记者郑金发 戚燕凌)土耳其副总理兼政府发言人比伦特·阿林奇10日在安卡拉宣布,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12日将与抗议示威活动组织者举行谈判。

阿林奇当天在内阁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根据抗议组织者的要求,埃尔多安同意与他们谈判。

9日,埃尔多安针对连日来不同规模的反政府示威游行发表讲话。他说:“我们保持耐心,我们仍然有耐心,但我们的耐心是有限的。”埃尔多安强烈指责在示威游行中发生的打砸抢事件。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政府去年底开始对市中心塔克西姆广场实施大规模改造。根据计划,政府将拆毁广场附近的盖齐公园并在原址上修建购物中心和军营。此举遭到当地民众反对,多地随后爆发抗议示威,并引发示威民众同警察冲突。目前,冲突已造成3人死亡,近5000人受伤,近2000人被捕。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