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标普提高拉脱维亚主权信用评级至BBB+

标普提高拉脱维亚主权信用评级至BBB+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2日00:26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标普周一宣布,将拉脱维亚的主权信用评级由之前的BBB提高至BBB+。标普称,预期成为货币联盟的新成员将会帮助拉脱维亚降低外汇汇率方面的风险,提高其货币灵活性。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消息,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宣布,将拉脱维亚的主权信用评级由之前的BBB提高至BBB+。标准普尔是在拉脱维亚获得加入欧元区的许可之后宣布这一决定的。

欧盟委员会在上周晚些时候宣布,拉脱维亚已经满足了使用欧元的全部经济目标。标准普尔在周一的声明中指出,“我们预期成为货币联盟的新成员将会帮助拉脱维亚降低外汇汇率方面的风险,提高其货币灵活性。”

标准普尔对新评级的展望为稳定。

拉脱维亚财政部随后发表回应称,标准普尔的决定与政府的预期一致,获得使用欧元的许可将会导致该国评级的提升,“可以预期的是,其他评级机构将会在未来六个月之内陆续提高我国的信用评级。”

其他评级机构中,穆迪投资者服务对拉脱维亚有稍低一级的Baa2评级,展望是积极;惠誉国际对该国的评价是带有积极展望的BBB,同样是低于标准普尔BBB+评价一级的位置。(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