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全球失业人数显增势

全球失业人数显增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2日19:12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1月22日讯 据新华社电国际劳工组织说,全球失业人数去年增加400万,合计1.97亿,预计增加趋势将持续。

劳工组织21日发布“2013年度全球就业趋势”报告。英国广播公司22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2012年,全球6%的劳动力处于失业状态。年轻人群体所受冲击最大,将近13%的24岁以下年轻人没有工作。

报告预计,全球失业人数今年增加510万,明年再增加300万。另外,长期失业人群显现扩大趋势。譬如,欧洲三分之一失业者超过一年没有工作。

报告认定,全球失业人数增加趋势折射经济增长缓慢。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说:“经济前景不确定以及应对政策不足,导致总需求下降,投资和雇工受到抑制。”

报告呼吁为向年轻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投入更多资金,帮助他们拓宽就业范围。“年轻人(没有工作)是对他们生命和才能的巨大浪费,对他们自身和社会尤其不利。”(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