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转基因小麦”震动全球 如何生长成谜

美国“转基因小麦”震动全球 如何生长成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3日09: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首次在农田中发现未获批准的转基因小麦在全球引起一片哗然,多个亚洲和欧洲国家政府立即采取行动以降低风险。英国《卫报》网站报道指出,在美国农业部披露存在转基因小麦植株后,价值数亿美元的出口小麦可能受波及。

新华08网6月3日讯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美国首次在农田中发现未获批准的转基因小麦在全球引起一片哗然,政府官员急忙平息各方质疑,并采取行动调查这一转基因品种是如何在10年前从实验田中流出。

亚欧多国采取行动 数亿美元出口小麦或受波及

美国政府近日披露,在俄勒冈州发现一种未被批准出售的基因改良小麦被大面积种植。虽然由生物科技巨头孟山都公司开发的这种小麦品种并没出现在任何出口批次中,美国农业部同时也表示,即使有该品种小麦流出,也不会有任何健康风险,但多个亚洲和欧洲国家政府还是立即采取行动以降低风险。

在媒体报道之后,日本取消了购买美国小麦的计划,韩国政府也在上周五宣布,将会暂停采购,直到完成对已经到货小麦的检测。韩国还增加了对牲畜饲养用小麦的隔离措施,泰国则对港口发出警告。对基因改良作物持所谓“零容忍”政策的欧盟上周五也通过消费者保护办公室宣布,如果对已到货小麦的测试表明其中含有基因改良小麦,它们将不会进入市场。欧盟还表示,正在寻求美国方面“更进一步的信息和保证”,并要求孟山都公司帮助开发一种可靠的、针对基因改良作物的测试。

英国《卫报》网站报道指出,在美国农业部披露存在转基因小麦植株后,价值数亿美元的出口小麦可能受波及。

艾奥瓦州立大学利奥波德可持续农业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弗雷德·基尔申曼说:“对所有小麦农场主来说,这将是相当严重的打击。我设想小麦的价格可能已经有所下降。这可能会产生影响,因为此时恰逢人们对转基因食品的担忧日益加剧,因此对小麦农场主而言,这不会是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