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5月CPI初值年率上升1.4%

欧元区5月CPI初值年率上升1.4%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6月01日13:26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元区5月CPI初值年率上升1.4%,明显低于欧洲央行所设定的通胀目标,表明欧盟领袖们在促进地区经济复苏上面临的挑战非常大。

欧盟统计局周五(5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份通胀率仍然明显低于欧洲央行所设定的通胀目标,表明欧盟领袖们在促进地区经济复苏上面临的挑战非常大。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年率上升1.4%,一如市场预期,4月终值为上升1.2%。值得注意的是,欧元区4月份通胀率创逾三年最低水平。欧洲央行设定的通胀目标水平为略低于2%。

分项指标方面,食品和烟酒类价格上升3.3%,升幅明显高于其他分项指标;只有能源价格出现0.2%的回落。

欧元区经济正陷于1999年成立以来最长的衰退周期之中,CPI远低于欧洲央行通胀目标;与此同时,欧元区4月份失业率升至12.2%,刷新3月份所创12.1%这一纪录高位水平。

在欧盟委员会已经放宽成员国削减预算赤字要求的情况下,通胀疲软和高失业率问题严重,可能会迫使欧洲央行关注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

欧洲央行定于下周四(6月6日)公布利率决议。

欧洲央行已经在5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至0.5%这一新的纪录低位,央行行长德拉基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已经从技术上准备实施负利率政策,并对存款工具持开放态度。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