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穆迪上调美国银行业前景展望 为五年来首次

穆迪上调美国银行业前景展望 为五年来首次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30日07: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穆迪28日宣布将美国银行业前景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穆迪首次上调美国银行业的前景展望。

□本报记者  杨博   

评级机构穆迪28日宣布将美国银行业前景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理由是经济形势持续改善,银行资产负债表更加强健。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穆迪首次上调美国银行业的前景展望。

穆迪认为,未来12-18个月,美国持续的经济增长和就业市场的好转有助于巩固银行资产负债表。在不良贷款损失持续下降以及增强对潜在损失的应对能力后,银行业已经有能力更好地应对未来可能的经济下滑。穆迪预计,2013-2014年美国经济增速在1.5%-2.5%,失业率将进一步下降至7%。穆迪称,低利率环境将是驱动未来12-18个月金融业表现的“唯一最重要因素”。低利率有助于刺激就业增长并提升银行资产质量,由于银行寻求更高回报,它们将削减净息差并鼓励更宽松的融资标准。穆迪称,最有可能导致前景展望重回“负面”的情景是银行业长期持续的信贷标准放松。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