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德勤请求美证交所撤销出具审计文件行政命令

德勤请求美证交所撤销出具审计文件行政命令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29日09:37分类:美国

28日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察委员会(PCAOB)处独家获悉,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律师28日向法院提交申请文件,希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撤销此前强制要求德勤出具审计文件的行政命令。

美国证交会于2011年调查中概股东南融通财务造假事件,在调查过程中,美国证交会需要审查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东南融通审计文件,并通过法庭执行强制传唤的行政命令,但由于当时中美之间并未达成会计监管合作协议,因此德勤一直未出具审计文件,美国证交会的行政命令处于搁浅。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该名律师表示,基于中美之间刚刚于上周达成会计监管合作协议,美国证交会可以通过这一合作框架来获取审计文件,因此申请法院撤销强制要求德勤出具审计文件的行政命令。

上周,中国财政部发布公告称,财政部和中国证监会已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察委员会(PCAOB)合作签署执法合法备忘录,正式开展中美会计审计跨境执法合作。

该协议框架意味着今后美国监管机构有权获取中国会计事务所公司对中概股公司的审计文件,但具体操作细节仍待进一步明确。

美国证交会委员Luis Aguilar在上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PCAOB与中国监管层方面达成的监管协议对于证交会目前正在对中国会计师事务所公司采取的行动“没有直接的效用”。

腾讯财经就此致电美国证交会求证,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答复。(纪振宇)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