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公司为内部交易设限 美证交会不予置评

美国公司为内部交易设限 美证交会不予置评

中国新闻网2013年07月30日10:20分类:美国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公司开始改变其监督高管等内部人士交易本公司股票的方式。

这些改变会涉及预设交易计划,即公司高管有意买进或卖出本公司股票时,需详细说明交易的特定时间或特定目标价格。

星巴克将劝阻高管更改或终止预设股票交易计划的行为。刑事和民事有关部门均已展开了调查。此前,《华尔街日报》刊载了一系列文章,详细考察了公司高管和董事通过这些计划展开的时机把握得精准同时又颇赚钱的交易。这些计划甚至允许高管有机会在掌握内幕信息的情况下进行交易。

企业律师表示,一些公司现在开始设置更长时间的“冷却期”,“冷却期”指的是为高管制定这类计划与他们可买卖本公司股票之间的时间间隔。一些公司劝阻高管在可能影响公司股票走势的重大新闻事件之前对这类计划进行调整。还有一些公司干脆没有这类计划。

在内部交易政策中采取了最佳实践的公司包括Cardinal Health Inc.、星巴克和Unitil Corp.,不过没有迹象显示这些公司正在受到任何调查性的审查。

公司治理顾问爱泼斯坦说,人们开始认识到这是个问题,并且最好解决这个问题。

公司不必向监管部门或公众披露这些高管交易安排的细节,也就是人们所说的10b5-1计划。他们不必披露计划是何时制定的,或是否进行过修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允许掌握内幕信息的高管取消这类计划。

SEC不予置评。

《华尔街日报》分析了20,000多名高管进行的交易,结果显示,有逾1,400名在重大消息出炉前进行交易的高管在交易后一周内平均取得了至少10%的收益或避免了至少10%的损失。

此外,受到调查的还有运营投资基金的公司董事通过10b5-1计划进行的可疑交易,以及公司破产前几个月高管进行的交易。

一个大型退休金组织机构投资人委员会曾两次致函SEC,敦促其对内部交易计划采用更加严格的指导方针。据该组织说,SEC一直没有回复该组织的请求。

SEC的发言人拒绝就机构投资人委员会的信函置评。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