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施耐德电气与中粮工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施耐德电气与中粮工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4日12:58分类:德国

新华08网5月23日电(陈爱平)记者21日获悉,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与中粮集团旗下中粮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从源头上控制食品安全和节能减排。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食品饮料行业全国经理何晓柯表示,食品行业的产业链很长,如何全程掌控生产过程,提供一个全价值链的解决方案平台,同时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能耗,从而提升食品行业较低的利润率,是食品企业最关注的问题。

中粮集团副总裁万早田表示,当前中粮集团正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战略。“目前,食品企业最大的难题是源头控制,“我们产品的源头分散在千家万户,只有把农民变成中粮全产业链的组成部分,由我们提供植物保护、农药、种子、技术,从田间到餐桌统一整合才能从源头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施耐德电气中国高级副总裁徐骏介绍,施耐德电气将提供EcoStruxure:trademark:能效管理平台,中粮工科将获得更简单、更透明、更高效的能效管理系统,帮助包括中粮集团在内的各类客户实现更佳的运营绩效。

据介绍,目前节能服务及解决方案的增速远高于施耐德电气硬件产品的增速,收入已经占到施耐德电气整体营收的10%~20%之间。

此前,2012年11月30日,施耐德电气和中粮集团从事玉米深加工的全资子公司中粮生化能源(公主岭)有限公司签署了全厂能源管理系统和节能增效解决方案合同。(完)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