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ECFIC搭建平台推动在华跨国公司积极投身公益

ECFIC搭建平台推动在华跨国公司积极投身公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1日17:2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ECFIC)共拥有超过130家投资性会员公司,这些会员公司主要是世界500强的跨国公司和目前在华投资的主要投资商。

新华08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吴学俊、侯雪静) “2012年情系中国-跨国公司中国故事报告会”日前在京举办。与会的在华跨国公司企业代表表示,将继续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可持续发展、社会公益活动、环保活动等企业社会责任密切相关的工作领域中。

此次报告会上,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为现场来宾讲述了“美丽中国,美丽乡村—施耐德电气‘碧波’无电村新能源援助项目”为新疆喀什无电村接通光明的感人事迹,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报告“世界可以逐步改变—记富士胶片沙漠绿化十五周年”植树造林的不懈坚持及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为来宾介绍“给孩子一次成长的机会—安利(中国)回馈社会的实践与创新”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免费提供营养午餐的“春苗营养计划”,分别记录了跨国公司的优秀中国故事。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ECFIC)企业社会责任(CSR)工作小组和中国社科院CSR研究中心共同将上述三家评选为2012年度“跨国公司中国故事”,并颁发以上三家公司“跨国公司中国故事优秀奖”。

同时,为表彰并鼓励跨国公司在世界经济低碳转型、绿色环保和创新及企业社会责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贡献,报告会为包括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道康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索尔维集团、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17家跨国公司颁发了“绿色创新先行企业”奖项,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颁发“绿色创新贡献奖”,为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颁发“环保事业公益奖”,以及为索尔维大中华区朱铭岳总裁颁发了“企业社会责任长青贡献奖”,希望大家能在未来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到绿色创新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活动中来。

2012年,ECFIC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曾多次组织会员公司与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组织在投资性公司日常经营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工商、税务、外汇、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服务外包等方面进行交流,及时提交了相关的建议与意见,有力地推动了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ECFIC)是经商务部批准,并在民政部备案,于2002年7月,由在华的投资性公司组成的专业委员会,旨在为在华的外商投资性公司与政府有关部门之间提供信息、加强合作、推进交流平台的服务机构。目前,ECFIC共拥有超过130家投资性会员公司,这些会员公司主要是世界500强的跨国公司和目前在华投资的主要投资商。(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