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高盛:英国执意退出欧盟或造成“双输”局面

高盛:英国执意退出欧盟或造成“双输”局面

汇通网2013年05月21日08:1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投行高盛负责人指出,英国一旦执意退出欧盟,将会造成事实上的“双输”局面,即英国本国和欧盟整体都将因此举而蒙受巨大损失。

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的负责人周一(5月20日)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指出,英国一旦执意退出欧盟,将会造成事实上的“双输”局面,即英国本国和欧盟整体都将因此举而蒙受巨大损失。

而高盛同时认为,英国近期举行退欧公投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当前执政的保守党的民意支持率尚未无法保障其能够顺利发起此项公投并有信心确保其能得到通过。另一方面,该国势力强大的银行业也反对政府这么去做。

高盛强调,一旦英国执意退出欧盟,那么该国此后将甚至无法如当前游离在欧盟之外的欧洲国家瑞典和挪威那样享受欧盟单一市场准入机制,这对于该国高度依赖于欧洲市场的支持产业金融业而言将是灭顶之灾。因而,虽然英国退欧可能造成双输的结果,但是届时该国本国蒙受的损失程度料将高于欧盟遭受的损失。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