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涉嫌操纵铝价 消费者3年损失50亿美元

高盛涉嫌操纵铝价 消费者3年损失50亿美元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22日08: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根据Kocieniewski的报告称,高盛控制的一家公司一直参与了一个精心制定的计划,转移铝库存以抬高市场价格。这份报告声称,每次美国消费者购买一个含铝的产品,他们就会为高盛的这个操纵伎俩埋单。

当前,美联储正在“复核”2003年所做的一项里程碑式的决定——首次允许监管下的银行在大宗商品现货市场上进行交易。

为什么银行不能在现货市场上交易呢?《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来自David Kocieniewski的报告说明了这个问题。

根据Kocieniewski的这篇报告,高盛控制的一家公司一直参与了一个精心制定的计划,转移铝库存以抬高市场价格。这份报告声称,每次美国消费者购买一个含铝的产品,他们就会为高盛的这个操纵伎俩埋单。

有消息人士告诉《纽约时报》,预计,高盛的行为导致美国消费者在过去3年多花费了50亿美元

Kocieniewski报告中的这家公司主角就是3年前由高盛收购的著名仓储公司Metro International Trade Services(MITS)。根据《纽约时报》报道,自从高盛控制这家公司后,库存外排队提货的平均时间增加了超过20倍。因为提货的平均时间更长,这家公司因存储铝获得的收入也增加了。这个成本反应在了铝的市场价格上。

铝仓库是不容许不断地囤积库存的——行业标准要求每天转移3000吨金属。然而,根据《纽约时报》,MITS通过每天在自己的仓库之间转移金属,绕开了这项法律规定。一名分析师估计,每天转移的大约90%金属都被运至高盛控制的另外一个仓库。

Kocieniewski说,这个行业的管理者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对改革不太热心。原因可能在于,LME能从铝库存中抽取1%租金,限制仓库的租金收入将使LME损失数百万美元。

这一切导致出现了一个比较荒诞的工作环境。工人告诉《纽约时报》称,他们每天看到同样的司机来回跑三四趟。虽然有大量的待处理提货订单,但有些仓库据说一天空置12个小时以上。

如果真的如《纽约时报》所描述的那样,我们很难看到这样做对社会有任何价值。一个由使用铝的公司,包括波音和可口可乐组成的松散联盟已经开始对高盛施压。

然后,问题不仅仅限于高盛。摩根大通、,黑石以及高盛都获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可以在现货市场购买大量铜,然后囤积起来。(Gemini)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