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保加利亚公布议会选举结果

保加利亚公布议会选举结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7日09:3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保加利亚中右翼政党欧洲发展公民党获得30.53%的选票,赢得97个议会席位,成为此次国民议会选举的赢家。

新华08网索非亚5月16日电(记者陈航 杨习英)保加利亚中央选举委员会16日公布全部选票计票结果,保加利亚中右翼政党欧洲发展公民党获得30.53%的选票,赢得97个议会席位,成为此次国民议会选举的赢家。

计票结果显示,由社会党领导的“为了保加利亚联盟”获得26.61%的选票,赢得84个议会席位;土耳其族党“争取权利和自由运动”排名第三,获得11.36%的选票,赢得36个议会席位;另一个超过4%法定最低得票限额进入新一届议会的是“阿塔卡”联盟,得票率为7.30%,赢得23个议会席位。

欧洲发展公民党在选举结果公布前两小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党领导人博伊科·鲍里索夫表示,欧洲发展公民党将于17日或18日就选举合法性向保高等宪法法院提起诉讼。鲍里索夫说,选举前一天出现大量违法问题,要求重新进行议会选举。然而,保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克拉西米拉·梅达洛娃当天表示,议会选举前一日没有出现任何违宪行为。

保加利亚总统新闻秘书处16日称,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将于17日与进入议会的政党及联盟领导人进行协商,讨论新一届议会首次会议召开的日期。

依据保加利亚宪法,保总统在新一届议会成立后,将授权议会最大党团组阁,该党团须在一周内组成政府并提交议会表决。如果议会最大党团组阁失败,总统将依次授权第二大、第三大议会党团组阁,直到组成新政府。如各议会党团均组阁失败,总统将任命看守政府,随后进行新的议会选举。

保加利亚12日举行第42届国民议会选举,选举产生议会240个议席。本次选举共有38个政党和7个政党联盟注册参选,竞选议员的候选人达8148人。

保加利亚议会实行一院制,称国民议会,按比例制选举产生,任期4年,政党或政党联盟需获得不少于4%的有效选票才能进入议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