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保加利亚决定设立专门机构负责特殊调查任务

保加利亚决定设立专门机构负责特殊调查任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2日08:31分类:欧洲

新华社记者陈航

索非亚(CNFIN.COM / XINHUA08.COM)--保加利亚国民议会11日通过决议,决定设立国家技术行动局,由该机构独立负责监听等特殊调查任务。

国家技术行动局是一个独立部门,通过诸如监视、拦截、记号追踪等特殊技术执行调查任务。原先负责此类调查工作的机构是内务部下属的一个特殊部门,而新设立的国家技术行动局直属于部长会议,局长由总理提名。保议会议员11日表示,设立国家技术行动局将确保调查机构的独立性,防止有人滥用职权。

通过特殊调查方式获得的信息不再作为国家机密归档管理,并且可以在法院庭审时使用。然而根据保加利亚的机密信息保护法,涉及这类特殊调查的技术手段及技术设备仍将作为国家机密受到保护。

3月底保加利亚曝出“窃听门”事件,原先内务部下属的特别调查部门备受质疑。3月29日,保社会党主席谢尔盖·斯塔尼舍夫召开记者会,称收到匿名材料举报保加利亚前任内务部长茨韦塔诺夫涉嫌非法窃听。保加利亚检察院办公室4月30日宣布,已搜集到足够的证据证明茨韦塔诺夫涉嫌进行非法窃听。

材料披露,2009年9月至今,内务部的一个小组在茨韦塔诺夫个人的指示下进行非法监听。前总统珀尔瓦诺夫、现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和当时主要的在野党领导人等都在被监听名单上。(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