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经济第一季度勉强避免衰退

德国经济第一季度勉强避免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5日15:1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增长0.1%,令经济免于陷入衰退。德国第一季度工作日调整后GDP初值年率萎缩0.2%。德国联邦统计局称,德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疲软部分归因于冬季极端天气,而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几乎完全是由民间消费推动的。

新华08网5月15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德国统计局周三(5月15日)表示,受到极端严寒天气以及出口、投资不振的影响,德国经济今年开局意外疲软,季调后GDP初值季率增长0.1%,但受益于民间消费的增长,第一季度免于陷入衰退。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增长0.1%,令经济免于陷入衰退,不过增幅不及预期,此前预期增长0.3%,前值由萎缩0.6%下修为萎缩0.7%。德国第一季度工作日调整后GDP初值年率萎缩0.2%,前值增长0.4%。

统计局还向下修正了去年第四季度GDP数据,修正后为下滑0.7%,初值为下滑0.6%。

受到极端严寒天气以及出口、投资不振的影响。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一季度增长0.1%,低于经学家们预期的0.3%;折合成年率为增长0.4%;去年第四季度德国经济曾短暂大幅下滑。

统计局还向下修正了去年第四季度GDP数据,修正後为下滑0.7%,初值为下滑0.6%。该数据已经通胀因素调整过,而且计入了季节性因素以及每个季度工作日数量的差异。

从负面因素来看,德国联邦统计局在声明中称,德国经济仅取得微幅上涨,德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疲软部分归因于冬季极端天气。

从正面因素来看,德国联邦统计局则表示,德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几乎完全是由民间消费推动的。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