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行长强调私营部门可发挥减贫关键作用

世行行长强调私营部门可发挥减贫关键作用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5日09:16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4日表示,要实现在2030年基本消除全球极端贫困的目标,离不开私营部门在提供融资和创造就业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14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4日表示,要实现在2030年基本消除全球极端贫困的目标,离不开私营部门在提供融资和创造就业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金墉当天在国际金融公司主办的第15届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大会上说,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是消除全球极端贫困的关键地区,但是在未来数年中,这些发展中国家面临基础设施建设的巨大资金缺口,私营部门可以在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方面发挥重要的输血功能。

金墉强调,私营部门创造了发展中国家中约90%的就业岗位,在增加就业岗位、农业发展、完善社会安全保障网建设等领域,私营部门和世界银行集团有着"极好的合作机会"。

金墉表示,在过去数十年间,全球减贫事业取得长足进展,但是要实现在2030年将生活在每日1.25美元极端贫困线以下的人口比例降至3%的目标,任务仍然艰巨;各国在努力实现减贫的过程中,也要防止已经摆脱贫困的人口重新陷入贫困,同时还要关注气候变化和保障女性的平等发展机遇。

成立于1956年的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旗下的重要机构,股东是全球184个成员国,其使命是促进发展中国家可持续的私营部门投资,帮助减少贫困和改善民众生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