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界银行预测未来拉美经济增速放缓

世界银行预测未来拉美经济增速放缓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3日08:22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秘鲁最大报纸《商报》报道说,世界银行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奥古斯托·德拉托雷日前预测,未来拉美经济增速将从近10年来的5%至6%降至3%至4%。

新华08网利马5月2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最大报纸《商报》2日报道说,世界银行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奥古斯托·德拉托雷日前预测,未来拉美经济增速将从近10年来的5%至6%降至3%至4%。

德拉托雷在接受该报专访时强调,中国和欧美国家经济、大宗商品价格和外国资本流动是影响拉美市场的三大因素。最近10年来,这些外部因素总体来说有利于拉美地区的经济发展,该地区的平均经济增长率达到了5%至6%。

德拉托雷认为,上述外部因素的变化是拉美国家无法控制的。欧美国家经济复苏乏力,中国经济增长率第一季度低于市场预期,这些对拉美国家来说意味着外部需求在下降,从而导致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大幅下挫。此外,外国资本流入拉美的速度也在减缓。因此,未来拉美经济将呈现增速放缓的趋势。

德拉托雷认为,拉美地区经济增长减缓将对拉美各国近10年来实施的社会发展计划产生巨大的冲击,面对全球经济减缓,如何保持经济持续增长是拉美国家目前面临的挑战。

德拉托雷指出,世界银行认为,虽然受到外部不利因素的影响,拉美国家的经济增长仍然更多取决于内需动力。世界银行建议拉美国家加强宏观经济调控,努力实施结构性改革,加大开发人力资源的投资,提高劳动生产力技能,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