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环增1% 创20月最大升幅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环增1% 创20月最大升幅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5日08:27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元区3月份工业产出环比增长1%,好于预期,创出2011年7月以来最大环比升幅。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同比下降1.7%,降幅低于预期。

5月15日国际经济数据简析

欧盟统计局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份工业产出环比增长1%,好于预期,创出2011年7月以来最大环比升幅。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同比下降1.7%,降幅低于预期。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各主要成员国中,3月份工业产出情况喜忧参半。德国3月工业产出表现强劲,环比增长1.2%,显著好于预期;法国当月工业产出则环比下滑0.9%,降幅高于预期;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3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8%。数据显示,作为欧元区第二、三大经济体,法国和意大利在提振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方面仍面临较大困难。

另据德国智库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同日公布的最新数据,5月份德国ZEW投资者信心指数由4月的36.3升至36.4,但低于预期的40.0。ZEW总裁福斯特称,尽管近期德国经济数据大多积极,但ZEW投资者信心仍维持在较低水平,这显示德国以及整个欧元区的经济现状仍很糟糕。(□本报记者 陈听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