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世卫等机构报告突显全球改进基础卫生设施紧迫性

世卫等机构报告突显全球改进基础卫生设施紧迫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4日08:05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日内瓦5月13日电(记者王昭 刘美辰)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2日在日内瓦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15年,全球将仍有24亿人缺乏良好的基础卫生设施,约占全球总人口三分之一。

这份《2013年全球卫生设施及饮用水状况进展报告》称,去年3月,世卫组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宣布,全球已在2010年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有关将无法持续获得安全饮用水的人口比例减半的目标,但各国在改进基础卫生设施方面进展缓慢,目前全球仅有64%的人口获得良好的卫生设施,恐无法按期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的相关目标。

报告举例指出,在缺乏良好基础卫生设施的24亿人中,超过7亿人将使用公共厕所,近7亿人使用的厕所不符合最低的卫生标准,10亿人甚至无厕所可用,只能露天排便。

世卫组织公共卫生与环境司司长玛利亚·奈拉表示,基础卫生设施不仅事关公众健康与福祉,还与减贫脱贫有关,若2015年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改进基础卫生设施的目标不实现,数百万人可能因此患病甚至死亡。她呼吁各国为实现相关目标尽快落实此前的政治承诺,积极投入资金。(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