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津巴布韦钻石将直销中国

津巴布韦钻石将直销中国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9日10:44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哈拉雷5月8日电(记者许林贵 王悦)津巴布韦矿业部8日表示,其直属机构津巴布韦矿产营销公司今年将在中国上海和阿联酋迪拜开设两个海外办事处,旨在减少中间环节,使津巴布韦钻石产品能直销至这两个重要的海外市场。

津巴布韦矿产营销公司负责人穆茨万古瓦说,由于代理市场不规范,该国矿产非法外流非常普遍,这令津政府无法实现钻石开采利润的最大化。因此该公司决定在海外开设办事处,直销津巴布韦产钻石。津巴布韦矿产营销公司是该国销售除黄金和白银外其他矿产品的唯一合法代理商。

津巴布韦2006年在东部马兰吉地区发现储量庞大的钻石矿,钻石开采随即提速。2012年津钻石产量约为800万克拉,已成为全球第七大钻石出产国,当年钻石销售收入约为8.65亿美元

由于津巴布韦矿产营销公司仍在美国和欧盟制裁名单之列,津国绝大部分钻石销往中国、阿联酋和以色列。津官员和业界人士曾多次呼吁西方解除对津制裁,使其钻石产品在国际市场上自由流通。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