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将加强安全措施应对阿富汗局势变化

俄罗斯将加强安全措施应对阿富汗局势变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9日08:24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5月8日电(记者孙萍)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说,俄罗斯将继续向阿富汗提供帮助,同时将加强安全措施应对北约从阿富汗撤军带来的局势变化。

俄罗斯总统官方网站当天发布消息说,普京在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阿富汗问题特别会议上说,俄罗斯将继续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帮助其培训军人和警察,同时将与阿富汗政府发展友好关系,参与阿经济重建和基础设施建设。

普京认为,北约驻阿联军没有在打击恐怖和极端组织行动中取得成功,恐怖活动在阿有增无减。他说,2014年北约撤军以及阿富汗大选可能使该国局势复杂化,恐怖分子企图把破坏活动扩大到邻国,这将给俄罗斯带来毒品运输、跨国犯罪、难民潮等方面的严重挑战。

普京要求相关部门从两方面制定措施应对阿富汗局势变化,一是运用俄军队、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和上海合作组织的力量,强化俄南部区域安全措施,加强边境安全、移民管理以及打击毒品运输;二是帮助南部邻国进行社会经济建设,向其提供军事技术援助并发展人文交流。

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在会议结束后说,北约撤军将对阿富汗局势产生根本性影响,俄安全部门将对阿富汗局势进行监督,并根据局势变化调整应对措施。

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阿富汗有约10万驻军,其中美军有6万余人。按照计划,北约将在2014年年底从阿富汗撤出全部战斗部队,并将防务工作全部移交给阿富汗安全部队。但不少观察人士担心,一旦北约部队撤离,仅凭阿富汗安全部队将难以保障阿富汗国内安全,可能会出现“安全真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