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工业产值数据超预期 经济增速逐步回升

德国工业产值数据超预期 经济增速逐步回升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09日04:5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3月工业产值较2月份增长1.2%,表现好于预期,显示出德国经济增速正在逐步回升,但持续复苏的力度仍难以确定。

德国经济部5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份工业产值较2月份增长1.2%,远远好于市场预期的下降0.2%。分析人士表示,3月份德国工业产值表现好于预期,显示出德国经济增速正在逐步回升。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通胀和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德国3月份制造业产值较前月增长1.4%,能源产值增长4%,投资品产值增长2.1%,基本品产值增长0.6%,耐用消费品产值增长2.2%,非耐用品产值增长0.7%。不过,异常寒冷的天气令3月份建筑业产值较2月份下降3.1%,对此德国经济部表示:“订单改善和建筑业中追赶效应将在未来数月进一步提振建筑生产。”

分析人士称,德国经济正在复苏,但持续复苏的力度仍难以确定。近期部分德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去年12月份以来首次跌破50,其中新订单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上周报告也显示,3月份德国机械与设备订单年率下降l4%,其中国内订单年率大降15%,为去年8月份来最大降幅。(陈晓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