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最富足球教练弗格森退休 很牛很犀利

英国最富足球教练弗格森退休 很牛很犀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8日19:0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曼联主帅弗格森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休,这位英格兰足球史上最伟大教练之一的71岁老人集荣誉和财富于一身,其风格也很强硬,他的某些言辞在英格兰及至全世界都广为流传,甚至被编入辞典成为新的词汇。

新华08网5月8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2013年英国足坛主教练财富榜上,曼联主帅弗格森以财产总额3400万英镑位居榜首。但这位集财富和名誉于一身、被誉为英格兰足球史上最伟大教练之一的71岁老人,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休,5月8日傍晚曼联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

佛格森

弗格森

本赛季曼联还有2场联赛,分别是对阵斯旺西和西布朗,也就是说,曼联在本月19日对阵西布朗的比赛将是弗格森在曼联的谢幕演出。

谈到自己的退役决定时,弗格森说:“对于我来说,我需要在球队最强的时候离开,我认为现在正合适。这支球队刚刚夺得了联赛冠军,球队的年龄结构也比较合理,年轻球员已经成长起来了,球队的势头也很不错,这可以保证球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伟大教练荣誉和财富集于一身

弗格森从1986年开始执教曼联,至今已长达27年。曼联期间得到13次英超冠军、5座英格兰足总杯、4座英格兰联赛杯、2次欧洲冠军杯、1次欧洲优胜者杯、1次欧洲超级杯,1次丰田杯、1次世俱杯和10个社区盾冠军。1998-1999赛季,曼联史无前例赢得三冠王(英超、欧洲冠军杯、英格兰足总杯),弗格森被白金汉宫授予爵士爵位。

弗格森9次当选英超最佳教练,与曼联传奇教练巴斯比爵士一起,撑起曼联队历史上两个绚烂的黄金期。相比巴斯比爵士的时代,弗格森面对的挑战更大,比赛更多,称得上是英格兰足球史上最伟大的教练。弗格森带给曼联的不仅有先进的技术打法,更重要的是他带给曼联一种顽强斗志和强烈的集体主义精神,曼联在1999年获得三冠王的过程中多次上演反败为胜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诠释。

在弗格森的执导下,曼联不断涌现新星,贝克汉姆、C罗、鲁尼等都曾经是弗格森的爱将。在弗格森面前,天王巨星也像是孩子。C罗对这位昔日主帅赞美不绝,正是弗格森挖掘了C罗,并将葡萄牙人改造成一名令人颤抖的攻击型球员。“可以说弗爵爷是对我最重要的那个人。在认识他之前,我还是一名默默无闻的年轻球员,是他告诉我怎样做正确的事情。”虽然弗格森曾经将靴子甩到贝克汉姆脸上,但这位“世界上最帅的球员”依然对爵爷感恩戴德,作为曼联青训营的一员,小贝的辉煌同样来自弗格森的栽培。“我对父母有多尊敬,对弗格森就有多尊敬,我能取得成功,他是唯一的原因。”

正是因为弗格森的杰出贡献,他的年薪也不断攀上新高。据媒体2011年报道,25年里,弗格森的年薪上涨80多倍,但和他为曼联创造的收益相比,简直天上人间。

而据英国媒体2013年报道,在2013年英国足坛主教练财富榜上,弗格森以财产总额3400万英镑位居榜首。71岁的弗格森目前在曼联享有700万英镑的年薪,此外个人名下还拥有数匹赛马。排在弗格森之后的,是先后执教桑德兰和伊普斯维奇的罗伊·基恩,他和与阿森纳主帅温格以2900万英镑并列次席。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