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多数消费者讨厌商场过度热情服务方式

英国多数消费者讨厌商场过度热情服务方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7日13:38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5月6日电(记者姜鲁榕 白旭)英国一家消费者网站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约三分之二的英国消费者不喜欢甚至讨厌在购物时被售货员打扰,他们喜欢自己看,有需要时再让售货员服务。

英国“省钱专家”网站6日公布调查结果说,11万名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有68%的人认为,在进商场时售货员的过度热情让他们感到很不舒服。“你需要什么?”和“需要帮助吗?”等职业化用语让他们感到很烦。

许多消费者宁可选择自己安静地逛商店,而不愿意被别人打扰。“如果我需要帮助时,我会寻求他们的帮助,”一位消费者在该网站上发表评论说。

不过也有19%的受访者表示,这种服务方式对他们没有影响,“愿意接受这种服务方式,省得自己再去找售货员。”

“省钱专家”网站创办者马丁·刘易斯说,看起来多数英国人拒绝接受这种机械化的传统服务方式,希望售货员在需要时再来提供服务。

但是,商店售货员告诉该网站,他们不得不这样做,否则将会被老板批评或解雇。刘易斯希望零售商们记住“消费者永远是对的”这一永恒真理,并建议他们听取消费者意见,做出改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