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12年侨汇收入增长0.6%

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12年侨汇收入增长0.6%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2日16:47分类:美洲

新华08网金斯敦5月1日电(记者朱庆翔 报道员尤珺)美洲开发银行日前发布报告称,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12年侨汇收入为613亿美元,较上年增长0.6%。

报告称,近年来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侨汇收入有所增长,但仍未恢复到最高水平。该地区侨汇收入2008年达到650亿美元,之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年这一数字降至523亿美元。

美洲开发银行高级官员南希·李表示,侨汇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数百万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但大部分家庭往往将来自海外亲友的经济支持直接用于消费,她呼吁这些家庭适当增加用于投资的比例,充分利用好这笔财富。

南希·李表示,侨汇收入的浮动还体现了全球经济环境的变化。近年来欧债危机持续发酵,来自欧洲的侨汇收入有所减少,但美国经济的复苏促使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侨汇收入稳中有升。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