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秘鲁经济2011-2013年平均增速将居拉美之首

秘鲁经济2011-2013年平均增速将居拉美之首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7日10:28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利马1月6日电(记者贾安平)据英国咨询机构经济学人智库、伦敦汇丰银行和巴西伊塔乌银行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秘鲁经济在2011-2013年期间年均增速将达6.4%,为拉美地区最具活力的国家。

三家机构的研究报告一致认为,秘鲁的经济增长率在上述三年期间将排在拉美地区各国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厄瓜多尔(期间年均增速为5.5%)和智利(5.4%)。而被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是拉美经济火车头的经济大国巴西在此期间的年均增长率仅为2.4%,

伊塔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古德范认为,所有拉美国家都受到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巴西经济增速放缓幅度较大,部分是由于其过低的投资率,仅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8%,而秘鲁和厄瓜多尔的增速较快是由于其投资率均达到了GDP的25.4%。(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